close

今天參加了一場蠻特別的媽媽教室

怎麼說呢?我已經參加了快20場的媽媽教室(不知不覺莫名其妙的參加這麼多 怎麼突然覺得未免太閒了我 哈哈

以往來說 參加的每一場媽媽教室都不用費用 而且幾乎每一場我都狂打哈欠快睡著(其實很多只是為了拿贈品無誤 呵呵)

但是今天完全沒有睡意 而且不會覺得課程無聊 上起來很輕鬆 且學了蠻多資訊 莫名覺得時間過很快

本來今天下雨一開始還懶惰打算不想來 後來覺得在家也是無聊 重點也繳了100元 會浪費掉!(當媽開始之後真的越來越會算了!)

事實證明 100元真的很划算又值得 不會覺得不值得 浪費錢的感覺

我知道當媽之後很多家長會想把錢花在刀口上 不想浪費一分一毛 畢竟孩子是寶貝嘛!想給他們最好的 這100不僅有一堆贈品

重點是學到的是無價的(不是一般媽媽教室上的那些,上網就可以查到的資訊)而且哺乳資訊或是疏通乳腺的課程在外面一堂也不便宜呀

277380.jpg

277430.jpg

今天的是場次是:金色禮物

好!廢話不多說(前面明明就一堆廢話 哈哈) 進入主題  今天的媽媽教室主題是:母乳專題講座  講師是:陳思庭 物理治療師

(雖然她是護理系學姊 大我兩屆 不得不說真的很可愛很漂亮耶!上課會一直想盯著她看 還好我是女的懷孕生小孩了 不然我都要懷疑我的性向了 覺得我是變態 哈哈)

277414.jpg

(這張把她給拍醜了 抱歉抱歉 他長得比照片可愛超多的 真的!!!!!)

憑媽媽手冊報到完  會先拿到以下的報到禮

277422.jpg
 有100%纖果飲兩包+蜂蜜+福袋兌換卷+訂購單

纖果飲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富含果肉的口感又很像寒天  蠻好喝的  也可以當作小孩的副食品呦~(這個纖果飲是用100%有機水果冷壓製成,無添加任何一滴水、糖、保存劑,是否超天然!)

好  課程一開始提到說  護理師與一般通乳按摩師的差別在於哪兒?我一想到的就是有沒有執照 哈哈哈 畢竟我們讀了五年 經歷這麼多書還有實習 這麼辛苦才得到的呀!

其實是差在『手法不同』,以物理治療為基礎,運用燒燙傷軟組織(乳房就是一種軟組織,富含脂肪、血管、淋巴)的手法,

而按摩師通常是按壓舒壓肌肉組織的,因此往往會太大力傷及乳房組織(所以各位媽媽知道之後要疏通乳腺要找什麼人了吼!!哈哈)

277409.jpg

這是我們乳房的結構圖 要先了解乳房結構 才能了解為何要寶寶含著乳暈吸乳而不是乳頭

因為乳暈的管線最粗大,如此一來才能事半功倍有效吸乳且乳暈位置比乳頭柔軟、好含、較經鬆(可見偷懶是本性 一出生就知道要找輕鬆的事做 哈哈 這我自己加的:))

277410.jpg

277411.jpg

基於讓寶寶輕鬆(懶惰)的就可以成功哺乳,初期就一定要讓寶寶吸允,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此期乳房夠鬆軟,像剛出爐的麵包,寶寶嘴巴才能夠服貼,有真空吸引的感覺,寶寶覺得輕鬆好吸,下次吸奶意願就可以更高

但是如果等到脹痛的中期才嚷寶寶吸,寶寶會覺得像在吃芭樂,不輕鬆,就會增加其困難度

但也不要害怕初期分泌乳汁不夠,寶寶初期會吃不飽,一來寶寶剛開始的胃很小只有3-5cc,二來寶寶會帶便當,懷孕後期寶寶會開始儲存熱量

我覺得思庭說得很好『生物自有它生存的能力,能孕育下一代,生的了寶寶,就一定能餵得了寶寶』還有『每個人一定能全母乳,只是擠乳頻率與次數多寡的問題-依需求餵奶』

怎麼說呢?如果人家一次擠60cc奶。一天擠6次,但是你只能擠30cc,那你就擠12次

而且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餵母乳重質不重量』如果A寶寶全母乳喝三個月跟B寶寶一天只喝1-2次但是喝到三歲哪個好?無庸置疑,大家都回答B

母乳內的IgA(抗體)不會因為母乳量少就沒有,所以媽媽心情開心很重要,壓力不要太大

我之前在嬰兒室上班也覺得很多媽媽堅持要完全母奶覺得很不可思議也覺得完全沒必要這樣折騰自己

自己累不開心,小孩也一直哭鬧,最後媽媽奶量反而沒有因為多親餵乳汁變多,反而是那些搭配配方奶媽媽,擠給我們的乳汁一瓶比一瓶多(母乳是最好的,我沒有推配方奶呦!哈哈)

 

277404.jpg

我覺得這個也是重點  課本上也是教什麼搖籃式橄籃球式抱法。。。。之類的

之前每次教媽媽。每個手法都超怪的 都抱得很辛苦 (我其實看得也很辛苦) 哈哈

媽媽輕鬆舒適就好  媽媽沒壓力放鬆 寶寶才會跟著放鬆

最後:如果遇到以下狀況。就可以尋找他們協助呦!

277403.jpg

接著來介紹大地之愛產品囉!(不是業配文呦!我沒收錢 哈哈)

首先就是液相勻化的奶粉,為何要液化呢?因為營養物質在固體的型態無法很均勻的混合(像科學麵 最後幾口通常味道比較濃因為調味包粉末無法均勻)

液相勻化是奶粉的製程,什麼是液相勻化呢?液相勻化是指:先到牧場採集乳牛的新鮮奶水後,在液態的狀態下,於24小時內加入必要營養成分溶解、經過3道均質化流程後,再經過噴霧乾燥製成奶粉。)

在液體的型態,營養物質就容易均勻分布,詳細比較圖如下:

277392.jpg

代言人是帥帥的修杰楷(女兒哺哺超可愛的啦~原來他都是喝這個)

277391.jpg

而他們的產品都是有通過官方有機認證的,且無毒天然

277393.jpg

277418.jpg

產品很多 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上他們網站做查詢

我最推的產品是:motherlove哺乳舒緩呵護膏 怎麼說呢?除了是純天然植物性以外 味道舒服 沒有它牌羊脂膏味道難聞 且好推 這樣乳頭才不易組塞

而且只有乳頭流血才可以用到羊脂膏,其他情況都是不可以用的呦!(如:結痂、乳頭皺裂、乳暈水腫等)而且通常我們不會到乳頭流血才處置吧!

所以在流血前的所有狀況就只能靠植物性的呵護膏使用,很慶幸還沒有敗羊脂膏,不然一定覺得很浪費

277382.jpg

參加媽媽教室有折扣,立馬買了一瓶  而且有Q幣可以現場換 然後現場購買又有贈品

是否太划算了!前面說了。錢要花在刀口上。哈哈

最後戰利品

289382.jpg

 

參與場次:思庭產後泌乳諮詢桃園館(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10號3樓之一)

日期:107-01-19 14:00~17:00

報名資訊:上網搜尋大地之愛媽媽教室或是Fb:大地之愛 即可看到相關報名資訊呦~

             

arrow
arrow

    小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